shell脚本里的#*@是什么意思

在Shell脚本中,${variable#pattern} 是一种字符串处理方式,其中 # 后跟着一个模式(pattern)。这个语法的作用是从字符串变量 variable 的开头删除匹配 pattern 的最短子串,并返回删除后的结果。${variable#*@} 的含义是:

variable 是一个字符串变量,通常是一个包含文本的字符串。

# 表示从字符串开头开始匹配。

*@ 是一个通配符模式,它匹配字符串中的任意字符序列,直到第一个 @ 字符。

所以,${variable#*@} 的作用是从变量 variable 的开头删除匹配 *@ 模式的最短子串,并返回删除后的结果。通常,这种操作用于处理文本或字符串,以过滤掉或提取感兴趣的部分。
例如,如果 variable 的值是 "user@example.com",那么 ${variable#*@} 的结果将是 "example.com",因为它删除了字符串中第一个 "@" 符号及其之前的部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