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电脑M1芯片如何安装低版本node环境

在mac M1上安装v14 及以下的老版本 Node会出现闪退问题,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低版本的 node 并不是基于 arm64 架构的,所以不适配 M1 芯片。在这里教大家两个方法,就能成功安装上低版本 Node。

方法一

在终端中,输入:

1
arch -x86_64 zsh

通过这个命令可以让 shell 运行在Rosetta2下。
之后你可以通过 nvm install v14 来安装低版本 Node。
在此之后,您可以不用在 Rosetta2 中就可以使用安装的可执行文件,也就是说,您可以将 Node v15与其他节点版本互换使用。

方法二

方法二就是通过 Rosetta2 来启动终端,这样通过 Rosetta2 转译到 x86 架构中执行安装,也一样可以安装成功。

  1. 在 finder 中,点击应用程序,并在实用工具中找到终端 (Terminal)
  2. 右键终端,点击获取信息
  3. 勾选 Open using Rosetta
  4. 重启终端,并执行 nvm install v14 命令